小熊

超超超超杂食生物。
各种rps及奇怪cp产出。

【山花】我和你走在山间的小路上

*……tag是我永远的痛。

*魏大勋&白敬亭

*写前半段的时候24h还在播,但是……

*虽然看上去很像现实向但其实是个架空来着,社会主义好孩子怎么会遇上鬼打墙这种灵异事件呢……

*……确实是OOC。





01

魏大勋和白敬亭在山里迷路了。

 

他们在录制一档综艺节目。节目组带他们一行人去了某座名山,也并没有走得多深,只是在山脚下有人烟的地方玩游戏。

他们两个人路上凑到了一起,两个人边走边说了会话。再一抬头,就觉得眼前的景象已经不对了。白敬亭回头去看,一直跟在他们身后的随行摄像也不见了踪影。

事情有点奇怪。

魏大勋小声问他,“这会不会是节目组的套路啊。”他还保持着镜头前的那种状态,整个人都有点亢奋。

白敬亭转了两圈,又抬着头到处看,魏大勋就在他旁边专心致志看着他,“我没看见隐藏摄像头。”

魏大勋说,“啊?”

白敬亭叹口气,“你也看看。我总觉得有点奇怪。”

魏大勋有他在身边的时候就不太爱动脑子,但总是很听话,“好。”他行动力稍微强一点,在路边翻来覆去地找,还探头往树上去看,“我也没找着。”

白敬亭还是叹气,“我觉得也找不到。”

魏大勋乖乖走到他身边。

“你觉得,咱们现在待的这条路,是咱们一开始走的那条么?”

这话说得稍微有点绕,但魏大勋福至心灵想明白了,“不能吧……”他有点怕这些神神道道的东西,“不能这么倒霉吧……”

 

02

但就真的是这么倒霉。

白敬亭作为一个标准的唯物主义者,本来不应该这么快就把事情引导到这个方向上去。但他又是个很相信直觉的人,直觉告诉他,就是这么回事儿。

 

鬼打墙。

 

“你看,”白敬亭开始分析,“这条路和咱们一开始走的那条真的不大一样,刚才咱俩说话,如果是走错了路,但也没听见摄像叫人。如果是要拍意外效果,节目组也不可能在整条路上都埋好摄像头。最重要的是,刚才摄像是在咱们前头拍的,怎么可能走着走着人就不见了呢?”

他其实也不用这么分析,两个人都是熟于镜头的老手,眼下这场景一看就知道不对劲,但白敬亭就得这么一条一条地说出来。他觉得说出来自己才能冷静点,说到最后就又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了。

魏大勋不管什么唯物不唯物的,他主要是相信白敬亭。他被白敬亭这么一说,就觉得这山间小路阴风阵阵的,不自觉挨得白敬亭更近了一点。

白敬亭低头看一眼被拉住的衣袖,没说什么。

“那咱们现在怎么办?”

白敬亭叹了今天的第三口气,“往回走吧,看看还能不能走出去。”

 

03

他们两个人往来路走去。

这条山路仿佛走不到尽头。路两旁的树都粗壮茂密,绿得吓人。

两个人沉默着走了很远一段,路边景致一直没什么变化,好像复制黏贴,一棵树和另一棵树都是一样的遮天蔽日。

 

他们都很年轻,体力旺盛,但山路毕竟难走,又经过长时间录制,还是渐渐觉得疲惫,速度慢了下来。

这一路都没有人跳出来喊“Surprise”,也没有任何摄影迹象,魏大勋慢慢接受了这个结果,人也安静下来。

 

很奇怪。魏大勋之前也一直没有讲话,但白敬亭就是能够感受到他的紧张和兴奋,那是艺人的职业道德,镜头前面永远都是营业时间,必须保持情绪亢奋。

魏大勋向来敬业。

他扯着白敬亭衣袖的手渐渐松开。人却靠得更近。

这也是一种认命的表现,不得不承认他们陷入了一种困境。

 

魏大勋是先开口的那一个,“小白,停一下吧。”

白敬亭停下脚步,回过头来看着他。魏大勋懂他的那个表情,是有主意不肯改的意思。

“我觉得还是再往前走走看。”

魏大勋露出个无可奈何的表情,他不是个很会坚持自己意见的人,在和别人意见相左的时候他总是很容易露出这幅表情,然后听天由命,跟着别人的思路走下去。

但是白敬亭是个特例。他好像很看不得魏大勋的这个表情,好像魏大勋这样就是做了什么了不得的请求,他只能答应他一样。

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白敬亭还是妥协了。

其实魏大勋也没有什么办法。这种情况实在是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,但他直觉这样走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,“不如我们回去一开始那个地方等等看?”

很消极的一种应对,白敬亭沉默了一会,还是点头了。

 

04

于是他们又再次走了回去。

这已经是困兽走投无路时候的无意义的拖延。他们两个都很清楚,然而表面上两个人又都很冷静。

这次是白敬亭先出声,“大勋,你怕不怕?”他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冷淡,有点漠不关心的冷酷,但魏大勋想他大多数时候都是这个样子的,镜头外面的白敬亭,冷淡有礼貌,明明白白告诉你生人勿进。

“还行,”魏大勋回答,想了想补充道,“有点。”

 

白敬亭想给魏大勋讲一讲他看过的那些电影里的类似情节,但张开嘴又不知从何说起。他觉得魏大勋一定没有看过,也觉得他听了之后会更害怕。

倒是魏大勋心领神会,开口闲聊。他知道白敬亭鲜少表露害怕这种情绪,但这不代表他不怕,魏大勋甚至觉得,白敬亭只是比较迟钝,害怕这种情绪来得迟缓缠绵,对他造成的威胁却未必更小。

魏大勋想了想,决定问他,“你还记得咱俩第一次见面么?”

 

这是他的私心和狡诈。人越惶恐,就越容易讲真话。

难为他生死关头,竟然还有闲情搞这种小伎俩。

 

白敬亭恍若未觉,竟然真的低头想起来。

 

“是不是那次室内综艺录制?”

 

05

魏大勋知道他说的是哪一次。是两个人都还不太火的时候,一场新人大拼盘,他们两个夹杂在一群人当中,还不太懂得游戏规则和见好就收,一个用力过猛一个冷眼旁观,大多数时候都只是背景板。

他们两个一起玩游戏,白敬亭兴致缺缺又不能够表现得太明显,魏大勋却当他是怕了,偷偷挨过去小声说,“等会儿你就跟着我跑。”

白敬亭诧异地看他一眼,说,“好。”

这微薄的善意在喧杂的游戏氛围中并不能持续太久。但白敬亭有的时候又很长情,旧东西兜兜转转都不肯轻易扔掉,何况一份旧情谊,他捡起来就不肯再丢开了。

两个人就这么交上了朋友。

 

之后他们又有无数次合作机会,时长时短,有的能一起陪伴着跑大半个地球,有的只是几个小时的匆匆一面。

两个人私下相处却不多的。年轻向上冲的时候,人人很不能忙到头脚颠倒,联系常有,见面却不能够。

可这种年纪,也不是非得见面。又不是情人爱侣,做什么通讯联络还不够,非得要见面。

 

06

眼下却不得不两两相对、长久相处。

若不是境况特殊,白敬亭竟然觉得就这么样也不错。

 

他还没想明白“就这样”到底是怎么样,魏大勋第二个问题已经来了,“如果我们一直走不出去,我们要怎么活下去啊?”

他倒是想得长远。

白敬亭也跟着他的思路想下去。

“如果我们走不出去,这里有树有花有草的,找一找说不定能找到吃的也说不定。但最重要的肯定是水源,我们可能不能再走大路,要进到山里去。只要找到了干净水源,活下去就不是问题。”白敬亭永远都笃定,他的笃定是魏大勋的定神针。

魏大勋也敢去想了,“我在网上看过那种荒野求生的视频唉!说不定我们也能那么过。”

白敬亭看他忽然好像高兴了一样,忍不住皱起了眉头,“我们要是找不到水源,还是……没办法。”他本来想说“还是得死”,但这话他自己一想都觉得浑身发冷,说是再也不能说出口的。

“那我们现在去找?”魏大勋看他。

“再等等吧。”白敬亭拉魏大勋坐下,此时也顾不得脏不脏了,两个人盘腿席地坐在路中央,仿佛两尊拦路佛,“你说要真是鬼打墙,咱们两个是谁做了亏心事,才能摊上这个倒霉劲啊。”

 

魏大勋,“我是当代五好青年,肯定不是我。”

白敬亭,“那肯定也不是我。反正我比你强。”

魏大勋作势要去揽他脖子,“你个小白嘿……”

白敬亭笑着躲开了。

 

他说,“我倒是真有一件亏心事。”

 

07

魏大勋不想问。

万一白敬亭想不开翻出不该翻的事,自己是听还是不听。

可转念再一想,都这个时候了,还有什么不敢听的,听吧。

“你说,我听着。”

但白敬亭直愣愣看着他,忽然又说,“我又没说要说出来。”

魏大勋也傻乎乎看回去,“那你提它干嘛啊。”

白敬亭说,“如果真的是这件亏心事,我在想,如果我改了呢,改了是不是咱俩就能出去了。”

魏大勋看着他,好像懂了,又好像没懂,他说,“如果,我不想你改呢。”

 

白敬亭忽然笑了,“你说不改就不改啊,凭什么啊。”

魏大勋就往前靠了靠,“凭我是你哥哥啊。”他摸摸白敬亭的头,“你挺好的,哪儿都不用改。”

 

08

“唉,你怎么就这么笨呢。”

魏大勋还没想好自己该怎么反驳,就被人按住了脑袋亲了上去。

“我要是不改,你就一辈子闷着头想去吧你。”

魏大勋还是晕乎乎的,风和树和云彩都在转动,整个世界上下颠倒天旋地转,只有眼前的白敬亭是安静的。

 

“小、小白……你看、这树在动……”

 

09

恼羞成怒的白敬亭拒绝回答魏大勋“喜欢我为什么是亏心事”的蠢问题,并妄图拿到手机取关魏大勋微博拉黑魏大勋微信删除魏大勋号码。

魏大勋甜蜜逃走,一想不对,又甜蜜地跑回来。

 

工作人员急急忙忙凑上来,疑惑他俩之前忽然的消失不见。

白敬亭不说话,魏大勋傻笑。

笑容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,最后整个人挂在白敬亭身上抖抖抖个没完。两个人的耳朵尖都红红的,谁都没有再说话。


10

个笨蛋,喜欢你怎么会是亏心事呢。

这世上最大的亏心事,是我偷偷喜欢你却又不敢告诉你呀。

 

Fin.

 

评论
热度(53)
© 小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